快新聞/防疫情擴散 基隆崁仔頂聯誼會:明起休市3天
基隆崁仔頂漁市明起休市三天。(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連日突破千例,基隆果菜市場及崁仔頂漁市也爆出多名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指出,會請確診商家休業3天,但不要求全面休市。不過,崁仔頂漁市聯誼會今日決議明起自主休市三天,保障人員健康及避免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謝龍介假中立無視俄軍屠殺 「烏克蘭Tanya」:為政治泯滅人性

崁仔頂漁市今(19)日快篩試劑發放720劑(其中造冊為765人),發放率94%,未領取大多為零售攤商。

由於疫情延燒,加上崁仔頂仍有不少購買人潮,考量人員健康,基隆崁仔頂聯誼會決議明起休市3天,時間為4/20(三)至4/22(五),採取自主休市防止疫情擴散。

另外有關基隆市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照顧計畫,林右昌昨指出說,今日將正式啟動,希望未來進入新的防疫階段,能夠確保醫療能量,讓無症狀或輕症者在家就能得到居家醫療照顧,也把輕重症確診者分流,中央已經核備,市府也已做好相關準備,明天正式啟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南部09:23規模6.2地震 震源深度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