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琪與鄧振中再度對話 就拓展美台國際組織合作保持聯繫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再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召開虛擬會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再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召開虛擬會議,就台美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討論,包括在區域和多邊組織,如世界貿易組織(WHO)中開展合作。不過,不清楚是否觸及台灣參與美國規劃的印太經濟架構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惠妹演唱會工作人員確診 衛生局急發4.8萬封細胞簡訊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官網公布這場虛擬會議的紀要,戴琪與鄧振中兩人檢視去年6月召開的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以來,雙邊貿易議題的持續進展。

會議摘要指出,兩人並討論美台共同關心的議題,包括在區域與WTO等多邊組織合作。戴琪與鄧振中同意,在未來數個月內,就這些議題與其他議題保持聯繫。

另外,白宮先前2月公布印太戰略文件,欲啟動印太經濟架構,以加強美國與印太的經濟連結,並推廣高標準貿易行為、管理數位經濟、改善供應鏈韌性與安全等,台灣多次表達參與意願。這次雙方是否就此交換意見,並未在會議摘要中被提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法官撤銷強制口罩令 搭乘大眾運輸「戴罩」與否自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