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神鬼交鋒》翻版?學生假冒台鐵司機員還想進駕駛室 校方回應了
清華高中證實,1名學生坦承自己假冒台鐵司機員。(圖/民視新聞)

台鐵驚見《神鬼交鋒》翻版!日前有2名學生穿著整套台鐵司機服,謊稱自己是見習司機員欲上車,最終遭識破,其中1人疑似為桃園清華高中學生,後來校方聲明回應證實,該學生「坦承有此事」,後悔做了這樣不當的行為,已對該生嚴加勸導與告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法警再添6人PCR陽性 累計7人確診 

媒體報導,台鐵近期發生一起有如《神鬼交鋒》翻版的案件,2名學生穿著台鐵司機員的整套制服,甚至帶著行李箱,假冒見習司機員上車,列車長還引導至駕駛室外,但後來經詢問發現,該2名學生一問三不知,自覺有異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台鐵員工,後續經查其中1人為桃園清華高中學生。

對此,清華高中發出聲明稿回應坦言,此次事件學生為鐵道迷,對於追火車拍攝相當熱衷,校方得知學生假冒台鐵司機員一事後,立即找學生進行瞭解,該學生「坦承有此事」,後悔自已做了這樣不當的行為。

清華高中說,校方已立即對該生嚴加勸導與告誡,希望他能記取此次教訓,未來轉換動力,若對火車修護有興趣,更應努力學習,轉換動力為自己的未來夢想而努力。

針對此事清華高中表示遺憾,但強調也不會推諉,預計未來在課程中會大量加上法治教育,希望導正學生偏差的行為。鐵路警察局則回應,台鐵目前還在蒐集內容,暫時未提告。

清華高中102年新設軌道車輛科,培育火車相關維修人才,還在106學年起雙方進行產學合作,除讓學生在課程中有機會能參訪富岡機廠、七堵調度站之外,更於暑假期間能讓提供10個名額到台鐵富岡機場進行維修實習。讓學生有許多的實務經驗拉近產學的差距。此外,學校也與桃園大眾捷運也有產學合作,簽約時是由鄭文燦共同見證,盼能培育出具備基礎維修能力的軌道人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酸大動作參選增蔡英文困擾 何欣純: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