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Novavax疫苗要來了 陳時中:靜待COVAX發貨消息
台灣採購Novavax疫苗。(圖/翻攝自疫苗廠官網)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疫苗採購受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我方透過COVAX平台購買Novavax疫苗,該平台相對分配速度較慢,不過近期有通知有一批Novavax可以來台,「我們已經同意了,靜待發貨消息」。陳時中先前證實,台灣經COVAX採購200萬劑的Novavax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歲童確診重症病逝 羅一鈞:沒驗到其他病毒陽性

ACIP會議先前決議,Novavax疫苗於取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接種。施打間隔比照其他疫苗,基礎劑2劑間隔28天,基礎加強劑與第2劑基礎劑間隔28天,追加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12週(84天)。

外界關注Novavax是否用於12至17歲族群接種,ACIP會議建議,視各國藥品監管單位及我國EUA核准情形,再行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一歲男嬰抓周染疫 羅一鈞曝最新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