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兒童若發病情況危急可由119送醫院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宣布啟動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直播)

新北一名2歲幼童確診COVID-19病情惡化,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入住雙和醫院搶救數天,今傳出治療無效宣告不治。為避免119與衛生局間來回通知的時間差,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宣布啟動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119接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兒童需要緊急送醫,可以免經衛生單位解除電子圍籬程序就啟動醫療後送。

更多新聞: 牙刷刷毛「不同色」有神奇功能!實際用法驚呆全網:從來不知道

新北2歲幼童確診病情惡化,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先前說明,該病童病程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過去治療上並沒有案例。這名重症兒童經搶救6天,今上午不治。

王惠美今日下午表示,由於兒童病例數出現增加趨勢,彰化縣啟動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開設兒童專責病房,即日起啟動119安心防疫兒童緊急醫療後送機制。

王惠美說明,若119接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兒童需要緊急醫療的警示徵召,可以免經衛生單位解除電子圍籬程序,直接啟動兒童緊急醫療後送,確保孩子在最緊急狀況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王惠美提醒,若孩子出現有四大症狀,包含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抽搐,或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症狀,需緊急就醫。另外,彰化縣65歲以上和5歲以下確診者 會安排住院,不採在宅居家照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第一鮪! 老船長捕獲「270公斤」黑鮪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