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藥局常備藥銷量突增五成

本土疫情升溫,家庭常備用藥最近意外搶手,銷量突增40%~50%,其中像是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或是維生素B、C等藥品,因為疫情嚴峻,不少人小病不想上醫院,或是預作準備,乾脆先買一些存放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14例!居酒屋傳播鏈燒進消防局 最新足跡圖曝

鐵門才剛拉起,外頭接連好幾位民眾,就急著往藥局裡頭找藥。

民眾說,「小病小感冒而已,不一定去大醫院,我就是來買鼻炎的藥,備一盒就夠了。」

藥師詳細介紹各種常備藥品,詢問度最高的就屬這區。

本土疫情升溫! 藥局常備藥銷量突增五成
民眾說,「就買鎮痛解熱的。」、「疫情比較緊張,我們準備一些感冒藥喉嚨痛的,還有一些維他命C,補充身體維生素,增強免疫力,自己先防範好盡量少上醫院,因為醫院現在疫情,大家也都很緊張而且也很忙碌。」

藥師陳金火表示,「這個民眾一買,就是兩盒三盒,平常不會買這麼多的。」

藥局順勢將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等藥品,或是常見的維生素B、C保健品,擺進防疫藥品專區,位置設在藥局最搶眼的地方,因為這陣子,民眾上門要買的莫過於這些常備藥,成為搶手貨。

台中市藥師公會顧問陳金火說,「最近我們的民眾,在這些防疫藥品的準備方面,比平常多了四成到五成。」

本土疫情升溫! 藥局常備藥銷量突增五成
接連幾天下來,本土確診人數都破千人,加上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感冒常備藥銷量跟著成長,和以往相比,至少增加40%~50%,而藥師也提醒,國內常備藥品供應量充足,不須搶購囤貨,購買時也記得諮詢藥師,調整劑量、對症下藥,切勿亂買亂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期耕耘地方 黃騰霆拚進議會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