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居家隔離通知書 可申請1天1千防疫補償金

疫情燒進校園,不少家長因為得照顧被匡列隔離的小孩,或是自己被匡列,小孩沒人照顧,沒上班,沒支薪的情況,讓家長傷透腦筋,但是其實只要憑著「居家隔離通知書」,是可以向政府申請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最多能領1萬元,怎麼申請,我們的報導。

更多新聞: 金融股持續弱勢、台積電翻黑 台股盤中漲幅收斂

疫情燒進校園,停課標準一改再改,家長一接到停課通知,緊急趕來接小孩,只是萬一小孩停課或被匡列得請假照顧,不只上班受影響,公司又不支薪的話,全家的生計和健康,又該如何兼顧,簡直蠟燭兩頭燒。

拿居家隔離通知書 可申請1天1千防疫補償金

民眾說,「可能就要再找人幫忙,或找其他家人照顧。」、「如果我們又在上班,其實對我們來講是很嚴重的損失,因為你一隔離,你所有工作都必須停擺。」

請假在家,薪水變少攏免驚,還好現在衛福部有1天1000元防疫補償金,憑著這份居家隔離通知書,實體或是電子檔都可以,要照顧停課的小孩,或是家長請假在家公司沒支薪的話,能到區公所或衛福部網站申請,要是小孩被匡列,家長沒被匡列,可以請公司開立證明,每天可以補償1000元,最高可以領到1萬元。

北市松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陳文祥說,「他如果到我們這邊來申請的話,我們會請他印成紙本給我們,提供給我們櫃台,受理來講的話是以線上為主,民眾他沒有辦法,家裡沒有機具他也不方便的情況,可以到區公所這邊來。」

拿居家隔離通知書 可申請1天1千防疫補償金

本土確診案例攀升,全台超過478校停課,區公所說申請防疫補償金的案件也跟著急遽攀升,畢竟短時間來說對家長而言,這筆錢不無小補。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用電子展登場 明泰秀3D雷達全周影像行車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