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長快看! 1圖掌握「兒童確診7大徵兆」應秒送醫 
潘建志將美國CDC衛教單翻譯成中文供家長參考。(圖/取自潘建志臉書)

新北市1名2歲童14日確診後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6天後仍不幸逝世,醫師潘建志透過臉書將美國CDC對於兒童確診後症狀的衛教單翻譯成中文,他指出若小朋友出現持續高燒、抽筋、意識不佳、脫水、血氧濃度低等情況,就要馬上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購輝瑞兒童疫苗過程遭質疑 指揮中心:去年第4季即積極洽談

潘建志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美國CDC網頁有張衛教單非常清楚,告訴家長在兒童青少年染疫後,出現哪些症狀就必須帶小孩去看醫生,甚至某些警示症狀要立刻送急診。他將衛教單翻成繁體中文如附圖,也歡迎大家自由取用。

另外,潘建志也提到,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是新冠病毒流行後才出現的新診斷,在感染新冠後2-6周出現,國外統計出現機率約萬分之3,平均年紀是5-8歲,有三至六成住進護病房,死亡率在2%-10%之間。

許多國家因此開始給5-11歲的兒童打疫苗。美國FDA在去年十月核可1/3劑量(10微克)的BNT,可給5-11歲的兒童施打,2劑隔3周,不過台灣目前沒有BNT的庫存。美國沒有通過青少年和兒童莫德納,因為心肌炎機率較高一點。不過歐盟在今年2月份通過了1/2劑量(50微克)的莫德納可以施打6-11歲的兒童,2劑隔4周,目前台灣莫德納大概剩100萬劑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公布「2歲童條款」 開放輕症者可步行或開車「緊急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