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大讚台灣防疫很厲害 過度恐慌與謾罵沒必要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今在臉書發文,替防疫團隊、醫護人員、努力生活的台灣人加油打氣。(圖/取自臉書)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政府現階段採新台灣模式,以「重症求清零、有效控管輕症」為目標。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今在臉書發文,替防疫團隊、醫護人員、努力生活的台灣人加油打氣,並表示過度恐慌與謾罵真的沒必要,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靜、積極防疫,最後「別忘了對他人與自己微笑、喊聲加油!」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消毒成日常「雙手變乾燥」!皮膚科醫師建議4招護手

「嘿!大家別忘記口罩底下還是有笑容的!台灣人能一起走到今天已經很厲害了!」歐陽靖表示,我們應該少點謾罵,給所有防疫人員、醫護,還有努力生活的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

她提到,過去2年疫苗尚未問世,歐美日韓等國歷經封城、緊急事態、資源短缺又足不出戶的生活,卻依然無法減低染疫重症人數,醫療崩潰造成一齣齣的悲劇;反觀,當時台灣生活一切如常,聚會、運動、逛夜市、國旅、跨年煙火,這些看在其它國家的人民眼裡是多不可思議的事,台灣人根本是存在沒有病毒的平行時空。

她認為,時至今日,人人有疫苗可打,國際防疫經驗逐漸成熟,台灣人也才終於要開始體驗其它國家都曾歷經、與病毒共存前的大陣痛。身為台灣人的她,雖然覺得政策仍然有很多部分需要改進,這可能將是最痛的時期,但無論如何,一切只會好轉,畢竟其它國家都已經有經驗可供台灣參考,罵政府與過度恐慌真的沒必要。

歐陽靖說,身為一個沒資格倒下的單親媽媽,上有老母、下有無法接種疫苗的1歲幼童,她怎麼可能不擔心?「但我們目前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靜、積極防疫,還要鍛鍊出強健的體魄、提升孩子的免疫力!」最後,她也謝謝防疫團隊、醫護人員、所有一起努力的台灣人,「黎明將至,別忘了對他人與自己微笑、喊聲加油!」


歐陽靖大讚台灣防疫很厲害 過度恐慌與謾罵沒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本土確診破2300例 陳時中向立院告假「今確診案例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