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工研院連5年、第6度獲獎

今年台灣共有9家機構,獲得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包括工研院、鴻海、聯發科技、台積電等,台灣得獎機構數,還高居全球第三,其中工研院更是連續5年、第6度獲獎,不但是臺灣獲獎次數最多的機構,也勇奪亞太研發機構得獎之首。

更多新聞: 娛樂圈第一槍! 周興哲5月小巨蛋演唱會喊卡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工研院連5年、第6度獲獎

開心接下獎座,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中,台灣就有9家機構獲獎,不只工研院,鴻海、聯發科技、廣達、台積電,以及首度進榜的友達光電、台達電子、緯創資通和瑞昱半導體,都在榜上名單,台灣得獎機構數不但創新高,還領先英國、法國,高居全球第三,其中工研院連續5年、第6度獲獎,是台灣獲獎次數最高的機構。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工研院連5年、第6度獲獎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我們成立了一個IPBank,也就是說智慧財產的銀行,那這個就是集合我們國家,所有智慧財產,把它放在同一個地方,然後讓我們的國家隊,可以來這邊來取得,所需要的專利,增加他們在世界上的競爭力。」

除了組成專利國家隊,工研院還攜手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和26家銀行,擴大推動無形資產評價和融資,2年來已協助50家以上企業,累積融資金額,達新台幣上億元,經濟部也表示,正積極推動智財權修法,協助我國爭取加入CPTPP。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我們最近也發布了一個,研發成果運用歸屬辦法的,一個新創的專章,針對要授權出去新創公司的,一些技轉的法規也進行鬆綁。」

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截至去年,我們投入960億元的研發經費,聽說超過台北101的建築經費,接下來持續在原宇宙,在車用電子等等方面,也會持續地投入。」

面對國際情勢的不穩定性,台灣機構依舊繳出亮眼成績單,凸顯了本土企業,軟硬實力兼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5兩成人口65歲以上 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