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國務機要費藍綠爆衝突!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成一團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1日)將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藍綠甲動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和陳亭妃全摔成一團,數波衝突中,民進黨籍的召委沈發惠宣布完成初審,送朝野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藥物整備充足! 政院:35萬份口服藥、150萬莫德納最快本月底到貨

清晨六點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議室門一開,搶進門的立委摔成一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陳亭妃全躺在地上,領先群繼續往前衝,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第一個達陣,緊緊把麥克風護在懷裡。剛從地上爬起來的陳玉珍,直接跳上會議桌。藍綠甲動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倒民進黨立委說,「不要這樣啦,你這樣會踩到人,下來,這樣危險,不要拉啦,踩到他的手了。」

立委(國)陳雪生說,「你們不能碰陳玉珍喔。」

肢體戰短暫變成舌戰,但隨著九點會議時間逼近,衝突又起。藍綠甲動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倒確保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層層包圍,嚴密保護召委沈發惠,國民黨立委試圖突圍,攻防激烈,就是因為民進黨推動國務機要廢除罪化,提出會計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不滿,痛批為扁修法,強烈杯葛,還拿出假鈔、假禮券,諷刺陳水扁。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散會。」

立委(民)沈發惠說,「已足法定人數,現在開始開會。」藍綠甲動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倒主席宣布會議開始,又讓國民黨立委抓狂。

不只陳玉珍和王美惠女立委肉搏戰,後排男立委也搶得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擠到眼鏡口罩都歪了,乾脆以無罩狀態大口呼吸,但疫情緊張,可讓現場人人自危。

立委說,「確診,明天大家都不開會了。」

就在陣陣衝突中,主席沈發惠拿著議事資料,手邊發抖,邊宣布會計法修正草案完成初審。藍綠甲動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倒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民進黨為了一人修法,阿扁國務機要費經檢調認定,有問題的一億多,你看委員都擠在那裡,到時候真的確診,立法院真的要關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是一樣的性質,特別費已經除罪化,國務機要費更應該除罪化,特別費是由國務機要費衍生出去,怎麼兒子沒有罪母親會有罪呢。」

藍綠各執一詞,接下來法案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未來送到院會,勢必衝突再起。藍綠甲動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陳亭妃摔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防長通話談台海 外交部批「中方認知作戰」刻意誤導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