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國務機要費除罪爆衝突 陳玉珍、王美惠摔倒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4月21日)將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藍綠甲動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和陳亭妃全摔成一團,數波衝突中,民進黨籍的召委沈發惠宣布完成初審,交朝野協商。

更多新聞: 新北警創「精簡疫調」抗疫!化身「關懷天使」第一時間守護市民

清晨六點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議室門一開,搶進門的立委摔成一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陳亭妃全躺在地上,領先群繼續往前衝,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第一個達陣,緊緊把麥克風護在懷裡。但國民黨有備而來。

國民黨立委大撒假鈔、假禮券,諷刺前總統陳水扁。因為不滿民進黨團推動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攸關這項修法的會計法修正草案在財政委員會初審,國民黨強力杯葛,綠營前一晚就守夜排隊,藍營一早天沒亮也動員,國民黨的賴士葆和民進黨的鍾佳濱差點大打出手,火氣都不小。陳玉珍王美惠摔倒 陳亭妃也慘摔在地立委(民)沈發惠說,「已足法定人數,現在開始開會。」

女立委肉搏戰,陳玉珍戰到外套都破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擠到眼鏡口罩都歪了,乾脆以無罩狀態大口呼吸,但疫情緊張,偏偏又傳出陣陣咳嗽聲,讓現場人人自危,議事人員趕緊搬來紫外線消毒機備用。

立委說,「確診,明天大家都不開會了。」陳玉珍王美惠摔倒 陳亭妃也慘摔在地就在一波波衝突中,9點14分,會議主席沈發惠拿著議事資料,手邊發抖邊宣布會計法修正草案完成初審。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民進黨為了一人修法,阿扁國務機要費經檢調認定,有問題的一億多,你看委員都擠在那裡,到時候真的確診,立法院真的要關門。」陳玉珍王美惠摔倒 陳亭妃也慘摔在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特別費已經除罪化,國務機要費更應該除罪化,特別費是由國務機要費衍生出去,怎麼兒子沒有罪母親會有罪呢。」

藍綠各執一詞,接下來法案進入朝野協商,未來送到院會,勢必衝突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台南第6與第8區民調 老將帶新人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