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隔人數居冠!里長、里幹事送餐忙翻

本土疫情嚴峻,尤其新北市確診數居全台最高,隨著居檢、居隔,還有居家照護人數不斷攀升,里鄰長和里幹事工作也更加繁重,他們每天都是電話接到手軟,還要幫忙備餐、送餐,親自查訪等等,即便工作量大,他們說,還是得要拚命做,畢竟現在是關鍵時刻,和大家一起拚防疫。

更多新聞: 單日千例! 新北市啟動「第二階段責任醫院」

一接到電話,里幹事立刻放下手邊動作,拿起快篩試劑,前往居家隔離者家中。

另一頭,同仁才剛買完食物、水果,緊接著又要清點、裝箱,還要幫忙準備居隔者的「客製化物資」。

新北市民政課里幹事說,「有一個從美國回來,那因為他年紀比較大,他在美國有一個習慣,他一定每天要泡檸檬就是黃皮檸檬,我找了好幾家才找到。」

里幹事忙翻! 生拿快篩試劑前往居家隔離者家

里鄰長和里幹事,一天中送餐或查訪,跑5家是家常便飯,都得穿上防護衣自我保護。

從頭到腳包緊緊,這樣上上下下,滿臉都是汗珠,但他們不辭辛勞,為了居隔者和居家照護者,獻出一份心力,但他們就怕,有人報錯地址。

新北市經建課人員表示,「最主要的就是怕他報錯地址,因為如果他一旦報錯地址的話,我們送也會送錯,這樣會造成時間上的延誤,所以我們在送之前,一定會跟他確定好他的地址,大約多久時間內會送到。」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尤其像我們中和傳統公寓非常多,他們有時候必須要爬4樓、5樓,這樣子炎熱的天氣穿著隔離衣,這樣不畏辛苦來幫居隔者送餐,或是送一些藥,真的是非常辛苦,也感謝。」

里幹事忙翻! 生拿快篩試劑前往居家隔離者家

當地議員為里長喊苦,不過疫情當前,尤其新北確診數日日創新高,居全台之冠,光是中和區,居家隔離者就超過2千人,區公所只有將近30位的人力,算下來,等於一個人要接聽60幾通電話。

新北市中和區長賴俊達說明,「這10幾天幾乎都要打2000多通電話,所以我們各課室全區總動員,包含我們的志工,慈濟志工、社福志工,大家一起來協助來幫忙。」

隨著確診數和居隔者不斷攀升,里鄰長和里幹事每天忙不停,真的辛苦了!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確診 曾到市議會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