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續審藍綠暴肢體衝突 全案保留交黨團協商
今續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藍綠人馬暴肢體衝突、鍾佳濱遭藍委架脖子。(圖/民視新聞)

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續審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提早1天排隊,今天早上進入會議室後成功佔領主席台,藍綠雙方互不相讓還發生口角肢體衝突,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故意排入議程為拯救陳時中,另外鍾佳濱委員與國民黨委員推擠被架脖子,稍早經表決後,會議主席沈發惠宣布全案保留,送立法院會處理,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議事轉播工讀生快篩陽性! 近日發燒身體不適等待PCR結果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務機要費的每筆金流,更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去年曾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但當時因國民黨認為這涉嫌替陳水扁脫罪、杯葛議事,決定擇期再審。

快新聞/今續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人馬暴肢體衝突、鍾佳濱遭藍委架脖子


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繼續進行審查此修正草案,昨天晚上8點開始,民進黨團率先在立院排隊,今天一早財委會開門後就成功佔領主席台,好讓議事能順利進行,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也在今天上午6點就抵達財委會門口,並和民進黨立委發生衝突,鍾佳濱委員還被國民黨委員推擠被架脖子。

快新聞/今續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人馬暴肢體衝突、鍾佳濱遭藍委架脖子


經表決下,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宣布全案保留,送立法院會處理。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尼戴普親坐上證人席還原遭前妻家暴過程:一言不合就被賞巴掌、家具砸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