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創新是成長核心 年研發經費超過蓋一座101
(圖/民視新聞網)

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不斷創新是聯發科成長茁壯的核心,聯發科1年投入研發經費超過台北101的建築費用。

更多新聞: 同欣電台北廠及辦公室停工清消 今日晚間復工

科睿唯安(Clarivate)頒發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9家機構,包括鴻海(2317)、工研院、聯發科(2454)、廣達(2382)、台積電(2330)、友達(2409)、台達電(2308)、緯創(3231)資通和瑞昱(2379)。

周漁君說,聯發科成立超過25年,隨著世界科技、產業趨勢轉變,聯發科不斷投入新的產品領域,同時持續成長茁壯;能夠成長茁壯最根本的核心就是不斷創新。

他指出,聯發科研發預算一直占營收高比例,1年研發經費超過台北101建築費用(約新台幣558億元)。聯發科今年1月曾表示,2021年研發支出突破1000億元,預期今年將再增加10%至20%。

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Android平板電腦、Arm基礎的Chromebook、電視、智慧顯示產業領域都是世界第一,周漁君說,聯發科會持續投入元宇宙及車用電子,目標是利用研發創新改善及豐富人類的生活。

網通晶片廠瑞昱董事長邱順建說,瑞昱創新投入、技術創新及促進產業進步受到肯定,首度得獎。他表示,瑞昱從創立以來,就致力研發創新、技術突破,為了強化市場競爭力,專利財產布局能量,不斷投入更大研發資源。

邱順建表示,創新是企業永續經營的王道,同時也是產業發展、人類生活進化的原動力,瑞昱研發經費占營收比例也是業界前段班。為讓員工持續不斷創新,瑞昱還將專利布局定為管理績效指標。

工研院連續5年、第6度得獎,院長劉文雄說,智慧財產權是台灣產業的競爭關鍵,工研院從兩大面向協助台灣產業取得國際市場競爭優勢。

他指出,首先,工研院與產、學、研合作,共組智財銀行,建置包括5G、電動車和淨零碳排相關專利池,打造形成國內產業的專利資源庫,並結合國內智權專家和AI分析系統,成為國內廠商打贏國際盃的最佳支持團隊。

第二,鏈結資本市場與科技市場,攜手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及26家銀行,擴大推動無形資產評價與融資,以協助企業同時解決技術與資金問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雄獅打造生活產業 王文傑:不排除進軍旅館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