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禁加熱菸引反彈聲浪 民間團體拿玉米立院抗議

政院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除了將禁菸年齡提高到20歲,也禁止電子菸、納管加熱菸。不過董氏基金會和立委卻有不同看法,認為不管是加熱菸或電子菸都需禁止。日前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開放民調,就有支持加熱菸納管的網友,拿玉米作比喻。指出為何烤玉米的紙菸可以合法販售,不過能降低二手菸害,水煮玉米的加熱菸卻不能納管販售,根本自相矛盾,呼籲立委順從民意完成修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台南第2選區議員初選民調出爐 2現任、1新人出線

立委林為洲18號就在臉書開放民調,沒想到網友卻一面倒,支持納管加熱菸。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也留言表示,從室內外空氣品質來看,加熱菸沒有二手菸問題,應該被納入考量。不過也有另一方持不同看法,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就表示,禁止電子菸、加熱菸,從當時推草案時就訴求通通拒絕於境外,版本一直沒變。(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初選民調意外落馬 高閔琳難忍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