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產險續保鬧爭議 保戶怒控新約不含居隔

國內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節節升高,掀起防疫保單熱潮!但不少泰安產險防疫險保戶抱怨,最近保險到期卻無法續保舊方案,新方案沒有隔離理賠金。民視新聞訪問泰安產險保戶劉小姐,一家六口都保泰安產險防疫險,3月底保險公司通知保險5月中將到期,需進行續約扣款,但4月20日泰安又通知,續保新方案價格有異動,保障內容著重重症,不包含原有的居家隔離、匡列,劉小姐認為,保險公司在國內疫情嚴峻之際更改內容,現在要改保其他家也保不到,令人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欣興配合防疫 昆山廠再停工至27日

面對大批保戶投訴,泰安產險提供續保新方案,續保防疫保單價格為211元,保障內容包含確診住負壓、加護病房日額2000元(最高給付45天)、疫苗不良住院日額1000元與疫苗身故金30萬、出院慰問金3000元。年繳保費較原先499、1173元兩方案便宜,但分別取消隔離理賠1萬、3萬元,新方案著重在中重症的保障。泰安產險表示,第一封簡訊為保險公司的續保流程,係為了通知客戶保單將到期。然因疫情嚴峻、本土案例連日飆升,確診發生率大幅增加,而必須進行商品檢討及重新計算費率陳報主管機關,故而再度寄發簡訊通知客戶以確認投保意向。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兄弟經營權之爭好感慨!長榮老臣:當年老總裁太堅持一原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