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率破15%要禁內用? 陳時中說不: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
陳時中今日表示,若全台染疫率達15%-20%,「內用就不用禁了,正式走入跟病毒共存的時機」。(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持續升溫,今日確診數達2969例,有醫師呼籲餐廳禁止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若全台染疫率達15%-20%,「內用就不用禁了,正式走入跟病毒共存的時機」。

更多新聞: 楊銘威確診曾參加電影開鏡「脫口罩合照」 張書偉、蘇晏霈遭匡列隔離

本土確診數接連破千,今日確診數近逼3000例,有醫師認為,餐廳內用會讓疫情擴大,呼籲應該要禁止內用。陳時中今日下午首先回應,目前沒有考慮禁止餐廳內用,但管理階級的人要盡量避免。陳時中也建議,避免和不特定人士一起吃飯是基本原則,盡量避免併桌吃飯。

媒體追問,若全台染疫率達15%-20%,是否會暫停內用。陳時中回應,若達到這個染疫率「就不用禁(內用),就正式走入跟病毒共存的時機」。

陳時中解釋,若染疫率達15%-20%,曾經染疫過的人也達50%,很高比例都已經染過疫,加上民眾已經打疫苗,整個社會的防禦率就足夠,「不會在那時候來禁(內用)」。陳時中提醒,這波疫情以輕症為主,大家要盡量避免,但不用太過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者及嬰兒分流收治條件修正 兩張圖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