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仁醫捐款破億還捐房!曾中毒吊點滴開刀 笑憶:真的這麼瘋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作為骨科權威救人無數,行醫30年捐款破億,並長期推動澎湖醫療。(圖/翻攝「香蕉」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作為骨科權威救人無數,行醫30年捐款破億,並長期推動澎湖醫療,他在接受YouTuber「香蕉」專訪時提到,某次他在澎湖義診時,腳上感染海洋弧菌,他打著點滴為病人開完刀後,才為自己動刀,並笑稱他將有關自己的書籍和報導,擺在辦公室門前,就是想表達「世間真的有醫生這麼瘋」。

更多新聞: 管線工程曝光!水電工頂豔陽做「蘇拉姆」 鋼筋上奔走:只能面對

杜院長透露,他一個月大概要開140到150台刀,每天巡視近50名病人,除非出國開會否則一定每天巡房,且「生活即辦公、辦公即生活」,他已經在醫院內住了長達十餘年,生活的一切用品,通通擺在簡易的辦公室和小套房內。

超狂仁醫捐款破億還捐房!曾中毒吊點滴開刀 笑:真的這麼瘋
杜院長生活簡單,十餘年都居住在醫院的小套房內。(圖/翻攝「香蕉」YouTube)

曾獲芝加哥世界外科博物館,頒給他「世界外科榮譽院士」,杜院長將有關他的書籍及報導,擺在辦公室門口,希望大家明白「世間真的有醫生這麼瘋」,並藉此感動更多人,讓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善行,為病人奉獻。

超狂仁醫捐款破億還捐房!曾中毒吊點滴開刀 笑:真的這麼瘋
杜院長分享他曾醫治的一位小男孩親手做畫給他,暖稱「這比任何大師的畫都重要」。(圖/翻攝「香蕉」YouTube)

杜院長長期將薪水捐出做公益,還為弱勢族群買房,自己卻沒有資產也沒什麼存款,他表示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快樂的義行」,並透露他一直遵循《德雷莎修女傳》所言,「將自己原有的一半割給別人,才是奉獻」。

更多新聞: 把牙齦骨頭磨平!他做「牙冠增長術」展自信笑 釣出理想混蛋讚: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