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首位員警染疫! 參加大甲媽遶境後快篩陽醫院採檢確診
一名員警參加大甲媽遶境後快篩陽醫院採檢確診,成為彰化首位員警染疫案例。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1名員警自行快篩陽性,前往醫院採檢確診,這名員警也是縣內首名確診的警察;至於員警染疫是否和大甲媽遶境有關,彰化縣政府衛生局仍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山毒品人口拒檢還開車衝撞逃逸 女警遭撞骨折送醫

為降低員警在大甲媽遶境活動時的染疫風險,衛生局曾提供4400支快篩試劑給參與遶境的員警,有員警在遶境活動結束後,自行快篩陽性,於是前往醫院採檢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彰化分局指出,員警隸屬的派出所已完成消毒,除派出所所長留守外,分局警備隊也成立機動派出所駐守在派出所外,協助處理勤務,維護派出所安全,派出所今天也不受理民眾報案。

彰化分局表示,目前無法判定員警染疫是否和大甲媽遶境有關,相關疫調工作由彰化縣衛生局進行中,而民眾如有報案需求,可至鄰近住家的派出所報案,各派出所會依單一窗口規定受理、通報,不會影響民眾權益。分局也會調派警力執行轄區治安、交通任務,不會出現空窗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戰略研究論壇談台海 謝長廷:台灣防衛失敗就意味民主陣營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