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亞奧會總幹事:杭州亞運延期列選項

2022杭州亞運預計在9月10日登場,但因為距離杭州不到200公里的上海,目前疫情十分嚴峻,也傳奇亞運可能延期的消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穆沙蘭表示,委員會還沒有做出正式決定,但坦承延期舉辦是其中一個選項。

更多新聞: 浪花三兄弟合得80分 勇士季後賽首輪3連勝聽牌

中國上海近來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持續好幾周的封城導致民眾多半受困在家中,距離上海不到200公里的杭州,即將在9月10日到25日舉辦亞運,許多人擔心亞運會因為疫情無法舉辦,甚至傳出有可能延期的可能性,杭州亞運主辦單位表示,目前56個競技場館都已經完工,他們會盡速公布在賽會期間的新冠病毒防控計畫。

奧組委醫療衛生副局長向海清說,「我們的測試賽,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內容就是疫情防控,那麼在做測試賽前我們會專門,做一個疫情防控的專項的方案,那麼方案在做的時候,我們都會充分地聽取專家的意見,按照專家指導意見來做我們的測試。」中國疫情嚴峻 亞奧會總幹事:杭州亞運延期列選項雖然杭州亞運主辦官方對於疫情控制已經列出計畫,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穆沙蘭,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2022杭州亞運是否延期,委員會至今還沒做出正式決定,但有延期的可能性。

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大型國際賽事幾乎都暫停舉辦,唯一例外的是今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當時是以閉門的方式舉行,如今杭州亞運所有硬體設施都已完成,疫情在接下來幾個月是否能有效受到控制,將影響本屆杭州亞運是否能如期舉辦。中國疫情嚴峻 亞奧會總幹事:杭州亞運延期列選項(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再燒進演藝圈! 徐凱希確診急暫停所有錄影工作 藍心湄恐遭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