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攻下馬里烏波爾 普丁下令封鎖鋼鐵廠

俄羅斯宣稱,已攻下烏克蘭戰略港都「馬里烏波爾」。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停止攻堅亞速鋼鐵廠,改採封鎖,「讓一隻蒼蠅也飛不過去」。但美國總統拜登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當地已經淪陷。衛星照片還拍到驚人畫面,馬里烏波爾市郊出現200多個亂葬崗。

更多新聞: 拜登接見烏克蘭總理 再提供8億美元軍援

密密麻麻的小點排成好幾列,底下都是無辜逝去的生命。3、4月拍下的衛星照,顯示馬里烏波爾市郊新增約200個亂葬崗。俄軍圍攻下,整座城市粗估已達20000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丁恭喜防長蕭依古攻下馬里烏波爾,目前只剩2000名烏軍死守在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普丁下令改變戰術。

俄羅斯總統普丁:「成功解放馬里烏波爾是一項重大成就,恭喜你。沒必要讓俄軍爬進鋼鐵廠的地下設施,只要封鎖整個工業區,要連一隻蒼蠅也飛不進去。」

取消原本的攻堅計畫,透過「無死角包圍」,要讓烏軍彈盡糧絕、自行投降。但鋼鐵廠裡不只有士兵,還有大約1000名平民。

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很不幸地,目前完全不可能從鋼鐵廠救出平民。」

鋼鐵廠內士兵:「我們盡量跟平民分享物資,俄方宣稱我們拿平民當人肉盾牌,根本是胡扯。」

不過馬里烏波爾是否真的淪陷,美國認為還沒有確實證據。

美國總統拜登:「他是否控制了馬里烏波爾值得懷疑,馬里烏波爾我們只確定一件事,就是應該開放人道走廊,讓鋼鐵廠內還有瓦礫堆底下的人離開。」

整個馬里烏波爾,估計還有12萬人逃不走。但俄軍沒有落實停火,人道巴士無法進出,最新一波撤離,竟然僅79人成功離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不幸地,俄羅斯拒絕我提議在復活節停火,但我們仍抱持希望,希望和平到來希望生命戰勝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呼籲俄羅斯停火,別對平民趕盡殺絕。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負責研發攻烏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研究中心大火釀6死27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