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封上癮 多國外派人士被「清零」逼瘋

上海疫情嚴峻,過去近3週以來,都執行嚴格的清零防控政策,不只造成民怨大爆發,更讓大批國際外派人士無法忍受。有來自德國的外派人士,確診後隔離已超過12天,當局卻要求他再度隔離,也不提供檢測,另外還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家門就被當局封起來。

更多新聞: 彰化市長林世賢確診 縣長王惠美曾同台快篩陰

不斷檢測再檢測,還被送去方艙醫院,在毫無社交距離下隔離,上海過去近3週,堅持鐵腕清零的結果,就是造成民怨大爆發。

抗議自己的家被當局徵做方艙醫院,還直接被警方架起來拉走。不只超過2500萬人的上海市民受不了,做為中國金融中心的上海,擁有大批外資企業進駐,如今在嚴格防疫政策下,大批外派人士更遭受各種荒謬的待遇。這名來自美國的外派人士,因為方艙醫院塞滿人,最後他得在醫院外頭帳棚過夜。

外派人士沃恩說,「我也不能去醫院我得待在這,看起來像戶外夜間醫院,這裡就是我今晚要睡的地方。」

雖然上海官方表示染疫人數有下降,但卻看似封城封上癮,當地民眾叫苦連天,各國外派人士處境更艱難。

外派人士說,「我約12天前確診我現在不可能再陽性了。」

這名來自德國的外派人士,他對防疫人員的抗議訊息,在網路上瘋傳,因為他確診後隔離已超過12天,當局卻要他再度隔離。

外派人士說,「我已經待過隔離營了,他們也不要我再去把我送回來,這太荒謬了,這是你們的恥辱政府的恥辱,也是上海的恥辱中國的恥辱這是個大笑話,叫疾管單位(CDC)來做檢測,我會是陰性到時再來談。」

還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只被當局說了一句檢測不正常,家門就被封起來,當局還派人在樓下監控。

外派人士蓋布利勒說,「我現在唯一可以開門的機會,就是我打電話給社區管委會收食物,因為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可以拿到食物。」

許多外派人士都在網路上抱怨,還說當初是外資天堂的上海已不再,個個喊著想離開,然而對在中國創業的小型外企,卻不能輕易放棄。

小型外資創業者說,「我努力創業投入我所有一切,就是讓我可以達到在這季(讓產品上架),現在感覺就像決定成敗的一刻了。」

CNN報導,許多外資企業被要求在上海廠區設檢測站,不斷對員工篩檢,打造類似防疫泡泡,才能復工,但大批西方企業不見得會接受,上海嚴格清零,是不是會同時把外資也清走,當局恐怕得要深思。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前總統涉販毒 上銬引渡美國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