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黑海船艦射4枚巡弋飛彈 宣稱皆擊中目標

俄羅斯今天再對烏東地區攻擊,頓內次克北方小城醫院被炸,冒出大火,而這週末就是東正教的復活節,澤倫斯基控訴,俄方連復活節期間暫時停火都不肯。而普丁今天反而責怪基輔當局談判內容變來變去,想要雙方元首坐下來談,要先有具體談判結果。

更多新聞: 英將重開駐烏使館 警告俄烏戰爭恐至明年底

飛彈射出產生巨響,拖著長長的火焰尾巴,威力可見一斑。俄羅斯國防部,22號再公布最新發射影片,1、2、3、4,共4枚口徑巡弋飛彈,接連從黑海船艦上射出,俄方囂張宣稱通通針對烏克蘭境內目標攻擊。

不過日前,俄方才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嗆聲要威脅俄國的人三思。22號,俄軍對烏國東部地區的攻擊,更是不手軟。頓內次克北部小城,醫院遭俄軍砲擊後起火燃燒,其實位在戰爭前線的烏東地區,早已遍體麟傷。

空拍畫面看到,俄軍攻擊多週下來,一排排空殼房屋,無法居住,已是鬼城,走不了的居民,只能等物資分配,填飽肚子都難。

居民說,「我們希望戰爭能趕快結束...,至少別再轟炸了,我們的日子很難過...,至少不要再打了...。」俄軍黑海船艦射4枚巡弋飛彈 宣稱皆擊中目標頓內次克州州長基里蘭科說,「我相信我們能戰勝俄軍,雖然我不認為俄軍會撤退,他們被教導不能輸,但他們高估自己了,不了解我們的動機,就是保衛我們的土地。」

整個頓內次克,超過一半地區都被俄軍控制,但俄軍始終無法突破重要地點,因為烏軍1個多月來,建構出的防禦機制,越來越穩固。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對俄方喊話要求停手,但他控訴,連東正教復活節期間暫時停火,俄方都斷然拒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拒絕於復活節期間停火的協議,可以明確看到俄國國家領導人,對信仰的看法對這最開心,且重要的節日的實際感受。」

澤倫斯基還說,俄國計畫於局部佔領地區,發動「假造」的獨立公投,當中包括赫爾松和札波羅熱,而南部港都,被攻擊慘烈的馬里烏波爾,許多人陸續躲到札波羅熱。

3輛巴士載運79名馬里烏波爾居民逃出戰火,澤倫斯基提醒民眾,別給俄軍資料,就怕被莫斯科拿來表演公投大戲。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副國務卿再警告中國 為俄羅斯提供「實質支援」將受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