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兒童接種計畫 佛奇「施打時程尚未定案」

在美國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經打到了第4劑,而目前外界最關注的,也就是讓5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的計畫。目前莫德納與輝瑞BNT各有規畫,也就是可能讓孩童接種2劑或3劑疫苗,不過美國防疫大將佛奇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針對這類疫苗的施打時程,都還沒有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旗艦「莫斯科號」被烏克蘭炸沉 俄羅斯證實傷亡稱:1死27失蹤
5歲以下兒童接種計畫 佛奇「施打時程尚未定案」

疫情肆虐全球已兩年多,而成人接種疫苗也已超過一年,不過小小孩,也就是5歲以下的兒童,至今卻還沒有受到疫苗的防護力保障。對此美國防疫大將佛奇日前接受專訪時,也透露了大概的方向,指出目前莫德納與輝瑞BNT各有規畫,打算分別讓這類孩童接種2劑或3劑疫苗。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在Delta肆虐期間2劑可能可以,但現在主流是Omicron,所以輝瑞(的劑量)可能至少要用到3劑了。」

5歲以下兒童接種計畫 佛奇「施打時程尚未定案」

佛奇表示,當初輝瑞BNT進行這類疫苗的臨床實驗時,發現2劑防護力還是不夠,所以目前還在做3劑的臨床實驗,而莫德納則正在進行更高劑量、但只需2劑的臨床實驗。而目前食藥局(FDA)也在評估,是否要同時審查輝瑞與莫德納孩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我們有兩個疫苗(輝與莫)但兩個不一樣,特別是劑量的部份,所以FDA是希望不要讓民眾混淆,例如6個月到5歲小孩的劑量是如何分。」

5歲以下兒童接種計畫 佛奇「施打時程尚未定案」

雖然輝瑞與莫德納都在持續對食藥局遞交相關資料,希望可以盡快邁向緊急授權審查的階段,輝瑞甚至喊出,希望夏天以前,就能讓孩童接種。然而對此,佛奇態度謹慎,直言5歲以下孩童施打疫苗的時程,還沒定案。

CNN記者杭特問,「你不覺得讓父母同時有2種選擇很頭痛嗎,像我就不介意我兒子要打莫德納或輝瑞?」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我真的沒辦法回答這問題我也沒答案,這些公司遞交給FDA的資料都是非常保密的,也要經過非常仔細的審查過程,我很想給你直接答案但坦白說我沒有。」

食藥局也在聲明表示,不針對特定公司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要求做評論,但指出,針對5歲以下孩童的疫苗,目前還不到完整的緊急使用授權審查階段。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宣布第二階段目標 控制烏南和頓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