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跑馬誤報風波網再揪錯 董、總雙雙請辭

華視新聞在20日的跑馬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到共軍導彈擊中字眼,引發民眾恐慌,沒想到又被網友揪出,當天還犯了第二次錯誤,跑馬出現大屯火山爆發字幕,華視發出聲明致歉,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都請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台南議員第8選區初選民調出爐 現任3議員、新人周嘉韋出線

4月20日的華視晨間七點新聞,跑馬出錯,又是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又是受戰爭影響,賣場貨架全空,華視致歉後,卻被揪出,當天九點新聞,跑馬再次出包,出現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離譜錯誤。華視解釋,是製播同仁為緊急製作道歉跑馬,首度啟用特殊模板,沒關閉完全,才會出現測試用錯誤文字,時間約35秒。華視跑馬誤報風波網再揪錯 董、總雙雙請辭立委(國)林奕華表示,「出了這麼大一個恐慌的跑馬燈,再來九點的時候又出現,他不是只是一個疏失,他根本就是一個公司裡面的SOP,出了問題。」

立委(民)林楚茵說明,「這麼離譜的跑馬內容,竟然可以連錯兩次,任何一家民營電視台,都不可能發生兩次,但是這家電視台竟然發生了兩次。華視跑馬誤報風波網再揪錯 董、總雙雙請辭朝野立委,輪番砲轟,華視也對於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再次道歉,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不過在他們請辭前,國民黨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林奕華,就排好下周一的議程,要陳雅琳針對這次的事件,來立法院報告。

立委(國)林奕華表示,「陳雅琳代理總經理,本身是華視的台長,他還是有這個責任,必須要來立法院備詢。」華視跑馬誤報風波網再揪錯 董、總雙雙請辭立委(民)林楚茵說明,「公廣集團的管理階層,也就是他們董事會,已經延宕兩年半無法改選,國民黨既然你大動作,在星期三開了記者會,就請你們在2019年當時,沒有認真出席公廣集團董事會的,審議委員會的代表們,其實應該好好反省。」

林楚茵酸國民黨,卡住公視董事會改組,讓公廣集團難以運作,華視接連出包,讓公廣集團的問題,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故鄉竹北市長完成登記 林為洲:政治生涯的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