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數首破百 升高安親班防疫準則

疫情不斷升溫!高雄市今天(4月22日)確診數字首度破百,來到113例,確診者足跡遍佈KTV、補習班、百貨公司等,連市長陳其邁愛去的牛肉鍋店都上榜。不過疫情和北部相比相對較輕,停課方面會針對疫情來做調整。課後安親班的員工則是要打滿三劑才能入班,保護孩童。

更多新聞: 超萬能!台灣超商繳費、影印樣樣行 韓妞大讚:什麼都可以處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市是113個本土個案。」

高雄市確診數字首度衝破百例,其中演唱會確診再加6,特定娛樂場所也有5例,滿滿好幾大張的確診足跡,連市長陳其邁愛去的牛肉鍋店都上榜,值得注意的是,有7家補習班都傳出學生染疫。高雄確診數首破百 升高安親班防疫準則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各補習班也都盡量建議,能夠採取線上學習課程,務必消毒也希望說,能夠盡速打第三劑。」

市長陳其邁升高課後安親班的防疫準則,而校園方面,高雄疫情和北部相比相對較輕,都是零星個案,未來將會針對疫情來做停課標準的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我們也會密切來觀察,看校園的疾病的流行的狀況,停課的標準來講,幼稚園假如有2、3位,假如沒辦法釐清風險,就會來要求幼而園要停課。」

至於前兩天爆發的獅子會群聚,引發的大規模感染,市政府會不會祭出罰則?高雄確診數首破百 升高安親班防疫準則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宴會的這些對象目前不是確診,就是居家隔離當中,我們會根據疫調還有現場的事證,會再進行相關的釐清,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相關處置。」

高雄疫情創下近半個月以來單日確診數新高,市府也繃緊神經,隨時調整防疫作戰策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40年拉麵店 傳承三代煮出懷念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