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低碳水泥成功銷美 首批已運抵西雅圖
(圖/亞洲水泥)

亞洲水泥表示,今年起外銷美國的水泥,全面採用溫室氣體排放比一般水泥減低8%的低碳卜特蘭石灰石水泥,首批已運抵西雅圖,為亞泥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再跨一大步。

更多新聞: 仁寶搶物聯網商機 智能運動地墊擬拓展海外市場

亞泥(1102)發布新聞稿表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首要措施是生產「低碳水泥」;亞泥花蓮廠自主開發生產的卜特蘭石灰石水泥(Portland Limestone Cement, PLC),由前端水泥品質表現,至後端混凝土性質呈現,歷經2年測試評估後,終於開發成功銷往美國。

亞泥花蓮場首席副廠長陳志賢指出,亞泥已向標檢局提出修訂水泥國家標準(CNS)的申請,希望在台灣CNS15286水硬性混和水泥標準中,納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確保台灣標準能與國際接軌,加速台灣低碳水泥的發展。

亞泥表示,除了卜特蘭石灰石水泥外,亞泥花蓮廠也自主研發具低碳特性的「洋房牌墁砌水泥」,這款水泥目前可在台使用,且較傳統卜特蘭水泥減少16%溫室氣體排放,可減少耗用5%天然礦物、15%煤炭,預估2030年前出貨量可超過30萬頓。

亞泥指出,預估到2030年時,亞泥的低碳水泥占比將可達出貨量的5成以上,期望透過低碳水泥產品取代傳統高碳排放水泥的策略,逐步邁向淨零排放目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京鼎昆山子公司21日起暫時停工 4月產量恐減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