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宏科技 AMPA 展出多款綠能充電新產品  落地 ESG 永續和環境共好
左起-飛宏科技電動車能源事業群總經理林飛宏、東元董事長邱純枝、飛宏董事長林中民及兩位東元電機夥伴(圖片來源:飛宏科技)

飛宏科技於 1972 年成立至今50年,2021 年底正式成為殼牌全球充電設備供應商、獲得台泥 15.1 億的投資,目前飛宏正積極開發 720 KW 功率產品,多項國際合作案亦緊鑼密鼓洽談中。

更多新聞: 台積電、聯電追求淨零排放 盼更多再生能源供應

飛宏科技今年適逢50週年慶,在2022 Taipei AMPA展會中推出第四代多款新產品設計,以及整合充電樁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綠色製造,擴展至碳中和、ESG永續經營策略,進軍電動車充電樁的全球化市場。特別是以下幾款 EV 充電解決方案新產品,在 AMPA 車用電子展中倍受關注。

戶外充電樁廣告機:廣告樁Media Charger  

飛宏科技 AMPA 展出多款綠能充電新產品  落地 ESG 永續和環境共好
飛宏科技發表新產品 Media Charger(圖片來源:飛宏科技)

「廣告樁 Media Charger」用以提高充電樁的使用率及經濟效益,這款戶外充電樁廣告機設計考量了實用性、穩定性等因素,不僅能為用戶提供電動汽車充電服務,還可用來做可更換尺寸(45”, 55”, 65”)的廣告展示螢幕、雙面螢幕不僅可增加品牌識別度及媒體宣傳,在外觀設計方面也賦予產品獨特鮮明的品牌特徵。

四代雙槍立柱DC直流充電樁4th Dual gun
電動車主都希望在短時間完成充電的需求,「四代雙槍立柱DC直流充電樁」不僅可滿足速充需求,還大幅優化了槍線管理系統,並縮小充電樁的體積,在停車場的安裝及空間配置上更彈性靈活。同時可訂製LED 燈條顏色、螢幕大小可客製化 (7"  15"  21“),可選動態直流電源共享、可客製的UI界面、支付方式多樣化等功能。

分離式模組充電站Separate Charger
飛宏科技表示,「分離式模組充電站-Separate Charger」的設計是透過創新技術在完整的產品線中實現碳中和,採用全模組化且專為大型開放空間和城市規劃而設計,其獨特的地方在模組圓周中心創造了一個開放的天空區域,用於結合綠化、景觀或太陽能的充電站,希望為未來生活方式提供對環境更好的綠能選項。

電動巴士充電站Depot Charger

飛宏科技 AMPA 展出多款綠能充電新產品  落地 ESG 永續和環境共好
飛宏科技50周年新產品發表(圖片來源:飛宏科技)

「電動巴士充電站Depot Charger」透過懸吊於距地面五公尺高的集電弓來為電動巴士充電,相容各項通用的充電技術規格,全模組化設計且不需人為操作插拔,透過設置於巴士車頂的充電軌道自動充電,整個充電整個充電站可以因應客製化需求來擴張充電島數量。礙於展場空間限制,除了上述新品展示,飛宏科技亦在展場設置觸控螢幕展示其他系列展品,可自由點選、為產品更換不同的材質與顏色,提供參訪人士更多互動式體驗。

飛宏科技近幾年於環境永續的耕耘及努力,也獲得諸多獎項及肯定,2016 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銀獎、2018年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2020年更獲得EcoVadis企業社會責任成就認可銀獎、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勞動部『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 銅牌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半導體是綠色產品 技術創新可更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