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KTV成確診足跡熱點 週一起醫院禁探病

台中市單日新增150例本土個案,其中后里某幼兒園也再出現3名幼童、1名老師,以及相關接觸者確診。另外,台中市的KTV也成為了足跡熱點,短短3天,就有4家連鎖KTV都有確診者足跡。台中市也宣布,明(25日)起,醫院禁止探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婦產科爆群聚「6新生兒確診」 感染源疑為工作人員

台中市單日確診個案持續破百,本土新增150例。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后里某幼兒園的群聚案,昨天(23日)是5個孩子確診,今天又增加了6例。」

台中市后里某幼兒園群聚風險持續擴大,24日新增6人確診,分別為5歲、及4歲男童,一名40多歲女老師也傳染給朋友,以及一名5歲女童、還有她的家人。

台中KTV成確診足跡熱點 週一起醫院禁探病

疫情燒進校園,而KTV也成了足跡熱點。台中市最新疫調,4月20日,超級巨星、錢櫃都出現確診者足跡,其中超級巨星包括北區、西屯區分店都中鏢,22日闔家歡也有確診者到過。短短三天,4間KTV淪陷。台中市也自主向中央申請列入高風險縣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從明天4月25日開始,台中市境內的醫院禁止探病,住宿型的長照機構,明天起也暫停探視。」

台中KTV成確診足跡熱點 週一起醫院禁探病

而在彰化縣,單日新增56例,有約30%來自縣內,衛生局長研判社區風險逐漸提升,呼籲民眾,防疫仍然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衛院估單日4.5萬確診!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致死率0.05%」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