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MedPanda」送藥到府? 陳時中:近期開會討論

隨著居家隔離人數激增,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建議指揮中心,仿效「foodpanda」,建立「MedPanda」來確診者送藥。指揮官陳時中說,將會和相關平台來開會討論,了解實際情況,他也透露,第一批口服藥今天會全部到貨,指揮中心也鬆綁用藥的條件,包括納入吸菸史患者,高血壓病史則是移出用藥限制指引。

更多新聞: 國衛院估單日4.5萬確診!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致死率0.05%」努力

外送員想送餐上樓,不但被社區管理員阻止,餐點也只能放在指定區域。本土疫情大爆發,居家隔離激增,民眾無法外出買東西,三餐只能靠外送。

建立「MedPanda」送藥到府? 陳時中:近期開會討論

大樓管理員說,「都是我們在送啊,再多的話還是一樣要送上去。」

有的社區管理員會送上樓,但有的大樓並不會幫忙送,只能自己想辦法,讓居家照護者好苦惱!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就建議,輕症確診者只要做好保護措施,就可以下樓拿東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看社區或是相關的鄰居,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一個情況,可能染疫的出門來,那還是送到他門口,我想兩個都是一個,在方式上的一個選擇。」

居家照護問題多,就有立委認為應該仿效「foodpanda」,建立「MedPanda」的藥物快遞物流,來為確診者送藥,指揮中心也將開會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外送平台基本上還是,跟這個所謂的確診者零接觸,近日也會約相關的平台的人,來做一些討論,了解他實際的情況,到底是怎麼樣。」

建立「MedPanda」送藥到府? 陳時中:近期開會討論

隨著確診人數暴增,口服藥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原本65歲以上、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依醫師評估來用藥,不過指揮中心調整後,將高血壓移除、BMI修正成大於等於30,同時也放寬用藥條件。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曾吸菸然後戒菸的人,那他染疫之後出現重症的風險,是未曾吸菸者的大概是1.5倍左右,就是增加50%左右,所以在這一次的討論裡面,有把他納入這個算是,重症的高風險的因子。」

目前指揮中心已向輝瑞購買70萬份藥物,陳時中也透露,週日(4月24日)會有1.5萬份藥物進口,第一批輝瑞35萬和默沙東2萬份將全部到貨。不過藥物使用比較複雜,也將開會說明藥物的注意事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37! 褒忠幼兒園相關增11例「傳染源仍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