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假小黃卡一張500元 賣家晚間落網

隨著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場合規定,要打滿3劑疫苗才能進出,想不到,有人在網路商場,販售蓋滿3劑認證的「小黃卡」,名字跟身分證欄位都空白,提供消費者自行填寫,公然在網路犯法,警方也在晚間逮到人。

更多新聞: 警方火速逮人!網路賣偽造「3劑小黃卡」 27歲無業男子落網

藍衣男子抬頭挺胸,在警方戒護下,被送到新北市刑大,他就是涉嫌在網路販售小黃卡的鄭姓男子。

這張盜版的小黃卡,一張500元,上頭蓋滿3劑疫苗接種紀錄,但姓名、身分證欄位都空白,要讓人自行填寫,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到一天就被抓。

新北市刑大科偵隊副隊長張俊明說,「並在他的電腦搜出 偽造等紀錄,我們也將電腦 及手機 查扣到案,初步查出 並沒有成交 等紀錄。」網售假小黃卡一張500元 賣家晚間落網24號晚上8點多,刑事局會同新北市刑大,在新北市板橋重慶路,逮到這名27歲鄭姓男子,沒前科的他坦承犯行,表示失業,

沒錢花,才會動歪腦筋,而他網路上販賣的盜版小黃卡,則是被檢舉到還沒出貨,就被下架。

實際來到盜版小黃卡上,其中一間新北市板橋的診所,莫名成了受害者,醫師趕緊出面澄清。

受害診所醫師蘇仲賢說,「當然錯愕啊,怎麼會有人 利用這種事情來牟利,因為我們章都有收好,小黃卡也是,所以可能是自己製作材料,只是用我們診所名義吧。」網售假小黃卡一張500元 賣家晚間落網指揮中心規定,22號起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的民眾,包含健身房等等場所,都不得進入,網路上冒出假的小黃卡,不免讓人擔心,會不會有人拿假證明鑽漏洞。

民眾說,「為什麼沒有名字,應該是寫好才可以蓋啊,那這樣的話 完全都不行啊,上面沒有資料,就完全賣給你 自己亂寫啊。」、「可是這種方式一查就知道了啊,一看就沒有基本資料。」

民眾眼睛是雪亮的,一看就知道真假。而鄭姓男子大喇喇在網路公開兜售小黃卡,已經涉及刑事責任,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拿疫情當賺錢工具,被抓只是剛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某婦產科群聚「6新生兒確診」 院方:門診暫停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