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貴農園! 閒置土地大變身 打造開心農場

高雄市左營區新光里,最近多了一塊城市農園,過去當地常有閒置土地,荒廢已久造成髒亂,於是里長和附近幼兒園師生,一起把這些地方,打造成愛心農園,種植蔬菜,成功美化社區,由於土地鄰近漢來商圈,價值高昂,被稱為「高雄市最貴的農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麥當勞外一早大排長龍畫面曝 民眾5點多就來只為「打疫苗」

小朋友活力十足的舞蹈,象徵農田充滿生命力,高雄市區裡多了一塊愛心城市農園,在志工帶領下,把小菜苗種進土裡。

小朋友說,「要先挖一個洞把菜放進去,再把它蓋起來,(菜要怎麼長大?要不要澆水?)要。」

高雄最貴農園! 閒置土地大變身 打造開心農場

小朋友拿起鏟子,親手種菜,玩得好開心!高雄左營區新光里,這些閒置土地,原本荒廢已久,雜草叢生,造成環境髒亂,當地里長為了美化社區,和地主商量,把土地大改造,附近幼兒園也讓小朋友,當起城市農夫,一起種蔬菜。

高市新光里里長黃麗純表示,「這裡經常雜草叢生,也製造有一些小髒亂,我的願望就是說,長輩都能夠吃到非常健康的蔬食,往後農園照顧,就由我們新光里,還有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來照顧。」

高雄最貴農園! 閒置土地大變身 打造開心農場

幼兒園長林麗玉指出,「我們跟里長這邊做合作,未來會有老幼共學這樣,環境維護的狀況。」

高市環保局綜合計畫科股長蘇憶貞認為,「保護環境,也可以推展環境教育的理念向下紮根。」

幼稚園租下私人農地,提供給小朋友和里民來耕種,農地位在巨蛋商圈附近,土地價值上百萬,園方也笑說,這是一塊最貴農園,不過重要的是,里民合作下,不僅維護環境整潔,接下來還能把成熟的蔬果,分給獨居長輩,讓社區充滿愛心。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先等等!中油宣布: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3元 95每公升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