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天宮石斛蘭盛開 浪漫粉紅瀑布超吸睛

嘉義縣番路鄉一間庭園餐廳的「天宮石斛蘭」大爆開,由於「天宮石斛蘭」是攀附在樹上生長,開花時一串串垂墜下來,宛如粉紅瀑布,超級浪漫,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麥當勞外一早大排長龍畫面曝 民眾5點多就來只為「打疫苗」

巨大的茄苳樹上,垂掛著一串串的粉紅小花,宛如粉紅色的瀑布般傾瀉而下,浪漫的美景,吸引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說,「這次是第二次(來看),這次的花況更漂亮,而且它那個花垂下來又更長,所以今年真的是不錯,今年的花比去年的還要漂亮。」

嘉義天宮石斛蘭盛開 浪漫粉紅瀑布超吸睛

粉紅色的小花是「天宮石斛蘭」,是蘭花的一種,以氣生根攀附在樹上生長,也因為吊著開花,又有「倒吊蘭」之稱。

嘉義縣番路鄉這間庭園餐廳,20多年前在院子的茄苳老樹附種「天宮石斛蘭」,後來擴大種植,目前已有8棵茄苳樹上都有石斛蘭,每年4月開花時,整片花海,美不勝收。加上院子道路平緩,連坐輪椅的老人家也能輕鬆欣賞美景。

嘉義天宮石斛蘭盛開 浪漫粉紅瀑布超吸睛

遊客指出,「這裏輪椅可以進去,然後媽媽看到花也非常的開心,我們看了都覺得很療癒,花很漂亮,蘭花本身接在樹木上面,所以整個花開的時候很像花的瀑布,整個景觀很美。」

不少民眾賞花之餘也順便用餐,餐廳業者佛心開放園區免費賞花,就算不用餐也能進入,不過也提醒賞花民眾,不要動手觸摸石斛蘭,同時放低音量,避免打擾到用餐客人。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先等等!中油宣布: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3元 95每公升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