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士林北投初選!林杏兒出線 黃子哲疑民調不公

國民黨北市士林北投區,採N+1提名辦法,除了保障三名現任市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提名外,再透過電話民調結果,選出1名新人提名,最後在地經營10年的林杏兒,以63.6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這結果讓落敗的黃子哲很不服氣,認為過去市黨部做的民調都是他勝選,但為何真正電話民調時被翻盤,呼籲市黨部查明,否則不排除脫黨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台南安南區議員初選4搶3 新人蔡麗青、現任王錦德郭清華出線

面對黃子哲的質疑,林杏兒説三月得已她做的民調比黃子哲高很多,如果是作假,那現在兩人支持度拉近,要怎麼說?遊戲規則不會因為任何人而訂。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強調,民調結果出爐時,民調老師也在旁邊,沒有不公平,只是兩家公司的取樣樣態有落差,所以才會導致一家民調兩人差距只有1%,另外一家差距11%的狀況出現。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台南議員第8選區初選民調出爐 現任3議員、新人周嘉韋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