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爵士季後賽扳平獨行俠 暴龍勝76人存一線生機
(圖/ Utah Jazz推特)

爵士今天靠戈貝爾的空中接力灌籃,以100比99險勝獨行俠,在系列賽扳成2比2。暴龍則在西雅坎灌進34分的帶領下,110比102擊退76人,在季後賽扳回一城,但目前仍以1比3落後。

更多新聞: MLB/守護者遭洋基逆轉 紐約球迷朝場內扔物品惹議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首輪今天持續進行,西區第5種子猶他爵士在系列賽1比2落後的情況下,在主場迎戰第4種子達拉斯獨行俠;東區第5種子多倫多暴龍則在0勝3負的絕對劣勢下,於主場迎戰第4種子費城76人。

今天這場獨行俠、爵士之戰,兩隊一路僵持,爵士第4節在3分半鐘沒有進球後,靠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終場前1分27秒時的上籃,取得95比94的領先,但獨行俠頭號主將唐西奇(Luka Doncic)連進兩球,讓球隊以99比95超前。

此時密契爾切入上籃得手,加罰也進,爵士靠他的「3分打」將落後追到只剩1分。關鍵時刻,鮑爾(Dwight Powell)兩罰全部落空,成為獨行俠落敗的一大關鍵。

終場前11秒,戈貝爾(Rudy Gobert)在空中接獲密契爾的傳球,第一時間將球灌進籃框,讓爵士超前1分,在獨行俠的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三分球出手落空後,爵士就以1分之差驚險留下勝利。

從板凳出發的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此役攻下爵士全隊最高的25分,密契爾也有23分進帳,灌進關鍵一球的戈貝爾有17分、15籃板的「雙十」表現,鮑格達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則有12分進帳。

唐西奇因左小腿拉傷缺席了3場比賽,今天歸隊為獨行俠砍下全場最高30分,並抓下10個籃板,有「雙十」的成績,近兩戰表現亮眼的布朗森(Jalen Brunson)也貢獻23分,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布拉克(Reggie Bullock)、鮑爾3名先發球員都獲11分。

稍早76人與暴龍之戰,賽前已經「聽牌」的76人,只要今天贏球,就能晉級次輪。

但主場作戰的暴龍不願屈服,今天攻下全場最高34分的西雅坎(Pascal Siakam),在第4節砍進15分,讓暴龍以8分差距獲勝,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崔蘭特(Gary Trent Jr.)此役貢獻24分,楊恩(Thaddeus Young)、阿努諾比(OG Anunoby)分別獲得13分、11分。

系列賽第3戰弄傷右手拇指,這場比賽帶著護具上陣的76人主將恩比德(Joel Embiid)上半場10投3中,下半場才找回手感,有6投4中的表現,整場比賽攻下21分,並抓下8個籃板。恩比德表示,他預計在回到費城後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但即便醫師建議要手術,但他可能還是會繼續打季後賽。

哈登(James Harden)此役攻下76人最高22分,但17次出手只命中5球,另送出9次助攻,哈里斯(Tobias Harris)有15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馬克西(Tyrese Maxey)有11分進帳。

兩隊25日(台灣時間26日)將在76人主場進行第5戰,76人最快可於當天晉級。過去從未有球隊能在系列賽0比3落後的情況下翻盤,成功獲得晉級,這對暴龍來說,是項不利的紀錄。

除此之外,暴龍的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在今天中場前4分57秒被吹犯規後,沮喪的扯破他的球衣並走進休息室,因為他的左臀拉傷,不得不提前退場,這對球隊來說也是利空。此役他只打15分鐘,包括三分球3投1中在內,6次出手命中2球,只拿下5分,另有3次助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跆拳道隊再摘1金! 品勢世錦賽累積4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