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3+4週二起實施 已隔離滿3天者4/27解隔

疫情升溫導致全台將近10萬人居隔,經過專家討論,指揮中心公布26日開始,再縮短居隔天數,從現行10天變為3+4天,等於隔離3天就出關,接下來4天快篩陰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無法內用也不能參與大型活動,雖然後4天可出門,但學生還是以不到校上課為原則,至於目前已經居隔超過3天的民眾,3+4能否溯及既往?陳時中說,居隔超過3天的民眾,27日開始解除隔離!

更多新聞: 專家警告10億IG用戶!駭客恐悄悄入侵 有「2跡象」要注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從10天的強制隔離,變成是3天的強制隔離。」

指揮中心正式宣布居家隔離天數從原本的10天縮短為3+4天,3天居家隔離,之後的4天只要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無法內用也不能參與大型活動,而學生以不到校上課為原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自主防疫裡面,餐廳內的用餐是被禁止,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的對象接觸,這些都被禁止的。」

目前匡列範圍將縮小為確診者的同住親友、同班同學,以及依9宮格匡列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另外也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居隔3+4週二起實施 已隔離滿3天者4/27解隔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調上面基本上這個範圍,時間就少了一半,包括很多的一些相關的足跡,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風險都沒有那麼高,把它去除。」

居隔民眾劉先生說,「會不會說我本來要隔離3天,時間點還沒到,還沒收到通知,就(3天)時間過了,這個會不會以後是亂象之一,那如果(上路)前一天被隔離,他是要隔離幾天。」

目前已經居家隔離超過3天的民眾,4月27日就可以解除隔離,不過隨著居隔人數越來越多,雙北也喊話自主健康管理加快篩,減輕基層負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覺得這樣的腳步,在現行的疫情這樣的一個情況,恐怕這個腳步有點太快,隨著這個疫情的情況,跟我們實施3加4的一個成果,會逐步的往寬鬆的方向來走。」

居隔3+4週二起實施 已隔離滿3天者4/27解隔

各地衛生局陸續放棄精準疫調和公布足跡,連10天居隔通知都可能來不及發出去,3天居隔又該如何掌握?3+4正式上路,考驗地方人力,也考驗民眾如何自主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某婦產科群聚「4新生兒送至台北榮總、馬偕」 診所全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