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停駛 新左營站模擬「類火車」應變疏運

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導致當天列車全部停駛,台鐵在高雄的新左營站,上午模擬應變,引導旅客轉乘,也出動30多班「類火車」疏運旅客。當天如果要從高雄走「南迴線類火車」往台東知本,該怎麼搭車呢?來看看最新的應變疏運。

更多新聞: 為外來人口熱心服務!新住民二代矢志成為「男」丁格爾

旅客排隊噴酒精,準備搭上這台開往台東的「類火車」,另一邊火車站大廳也有專人引導轉車。

上午台鐵和公路總局,提前模擬疏運措施,全是因為台鐵51勞動節不加班,列車停駛,民眾除了轉搭高鐵和客運,現在還有「類火車」這個選擇。

台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說,「像我們車站,只有5個人上班 包括站長,另外公路總局有做出,開往高雄台東的類火車。」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說,「在高鐵左營站部分,我們會派5個同仁來這邊做引導。」台鐵5/1停駛 新左營站模擬「類火車」應變疏運公路總局在南部加派30多位駕駛,以遊覽車當作「類火車」,和原先台鐵一樣,分直達車和區間車,以往不少人從高雄新左營,走南迴線往台東,現在的「類火車」,一樣能直達,中間只停枋寮一站,從早上06:30開始,每2個小時一班,而區間車則是多停潮州、太麻里和知本,一整天總共15個車次來疏運旅客,不過就算是直達車,也得比原本直接搭火車到台東,還要多花一個小時。台鐵5/1停駛 新左營站模擬「類火車」應變疏運旅客說,「我覺得時間的拖延性是難免,但是在這情況下,至少也不無小補啦。」、「如果時間上許可的話,就可以選擇類火車這種方式。」

勞動節連假,預估旅客會比平常多,交通部趕緊啟動應變措施,鼓勵民眾改搭其他交通工具,盡量把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內容曝光!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上班、禁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