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情期間緩解焦慮 陳其邁邀精神科醫師開直播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第一天,市長陳其邁因為和中央開防疫會議,和議會請假。面對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民眾也出現焦慮情緒,擔心自己確診,或是確診後愧疚害到親朋好友,陳其邁也發揮暖男的精神,周日深夜開直播,找來精神科醫師,教民眾如何緩解焦慮,度過疫情嚴峻的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內容曝光!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上班、禁內用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我們三個議員,今天民進黨的議員,都支持市長,快去開部長的防疫會議。」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第一天,疫情升溫,也成了議員關注焦點。談疫情期間緩解焦慮 陳其邁邀精神科醫師開直播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我們這麼安全的成果,是由所有的衛生局 民政局,教育局 經發局 相關人員徹夜不眠,在那邊做疫調守護而成的,這個疫調成果 我現在真的,我昨天看到新北進一步再開放的時候,高雄守得這麼累有用嗎,有一點像是在做白工。」

民進黨籍議員郭建盟讚許高雄市府的防疫努力,不過市長陳其邁早上要與指揮中心開會,只能向議會請假,不過議員也關心高雄的醫療量能,能否應付持續增加的確診病患人數。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如何把醫療量能往上提升,所以他(陳其邁)畫了上面那條線,手還指在那裏。」

要增加收治數量,避免超過負荷,不過面對確診數不斷增加,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一晚,也在自己臉書上,找來高醫的精神醫學部主任,一起教大家舒壓。

高醫精神醫學部主任陳正生說,「可以上影音網站 你可以打「正念」,現在很多影片在教說要怎麼正念,就是說我沒有辦法正向思考,但是我正念是比較中性思考。」談疫情期間緩解焦慮 陳其邁邀精神科醫師開直播就看到陳其邁聽完醫師講解,還自己拿出手機搜尋找醫師提到的影片,教民眾如何應對疫情期間的焦慮情緒。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就是大家還是要能夠放輕鬆,多做正面的一些思考。」

不只要關心民眾的身體健康,也盼幫民眾一起舒壓,度過這段與病毒共存前的過渡期。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5憲兵、1員工確診 44名接觸者緊急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