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張祐銘3安2打點MVP 自比螺絲盼幫助團隊
(圖/味全龍Dragons FB)

中職味全龍隊張祐銘與富邦悍將比賽大膽攻擊,敲3安貢獻2分打點,拿下單場MVP。總教練葉君璋稱讚他成長很多,張祐銘則自比為團隊中的螺絲,扮演好角色、幫助球隊。

更多新聞: 得點圈之鬼再現!吳念庭猛打賞3安灌3打點 助西武擊敗樂天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與富邦悍將隊交手,龍隊外野手張祐銘單場4打數上壘率百分百,3局靠著失誤上壘、跑回團隊第1分,4局敲出安打、貢獻1分打點,6局再敲安打、替球隊再添分數,8局敲出個人單場第3安,幫助球隊以7比3拿勝。

張祐銘拿下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葉君璋稱讚他,雖然不是在選秀很前段順位被選入,但從進到球隊到現在,各方面表現都很穩定,心態很成熟,不容易被動搖,打擊方面,只要覺得是對的事情就會一直做。

葉君璋表示,張祐銘設定是球隊第3、4號外野手,運動能力與郭天信等人比,或許沒有這麼出色,但與很多其他球員相比,也算是不錯的球員,「他的成熟度就是職業球員,沒有太大的落差」。

張祐銘賽前本季僅敲出3支安打,打擊率1成36,這場比賽單場3安、貢獻2分打點,賽後打擊率升至2成31。他表示,感謝教練團給機會,打擊教練也給很多建議,讓他有方向可以調整,之前打起來有點綁手綁腳,這場比賽比較大膽攻擊。

張祐銘表示,知道悍將投手直球很快,要求確實擊球就好,賽前打擊率低,不會想太多,因為這種東西沒辦法控制,這場比賽單場3安,心裡有比較放開一點。

張祐銘自比是團隊中的小螺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能夠適時幫助球隊就夠了,以為球隊做出貢獻為目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佐佐木朗希首局被敲安 連續無安打紀錄停在17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