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華視「誤植成總統」 蘇貞昌:令人傻眼、盼盡速檢討改善
蘇貞昌被華視誤植成總統,他表示令人傻眼、盼盡速檢討改善 。(圖/取自臉書、民視新聞)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包,跑馬燈/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等誇張錯誤,昨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又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華視新聞緊急致歉回應,是因製圖同仁疏失,已立即更正。蘇貞昌今回應華視接連出包的確讓人傻眼,但也希望他們能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高峰越來越近「15個小孩急診PCR陽性」 前台大醫曝主要症狀

華視接連出包,先是被發現在20日晨間7時的新聞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內容,隨後又被抓包同日上午9時的新聞螢幕下方被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錯誤。華視宣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請辭。

華視昨公告,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有消息傳出,華視因此再懲處7名相關人員,包括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兩支並被加重處罰,最終懲處結果將在通盤檢討調查後才決議並對外公佈。

蘇貞昌今出席活動時對此回應,他坦言華視新聞一再出錯,確實令人傻眼,華視公廣集團雖然是獨立運作,但還是來自於國人同胞的納稅錢、捐贈來支持,應該要檢討是那些地方做得不好、不夠,希望他們能趕快改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會議討論縮短居隔天數 疫情記者會延至16:30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