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染疫人妻落實自主應變被讚爆 醫師建議備血氧機避重症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讓民眾現在人人自危,不過新北有位黃小姐在網路上分享,先生因為送貨接觸確診客戶而染疫,雖然沒有症狀,但她還是第一時間,先讓先生到獨立衛浴的套房隔離、環境消毒、通知學校和安親班女兒需要隔離停課,並告知和自己有接觸的同事和朋友並將先生隔離在家中房間,嚴格落實一人一室,吃飯時間會在先生隔離的臥室門口擺小板凳,並把餐點放上去,等先生吃完再戴口罩和手套拿去洗,並且嚴格消毒,落實陳時中說的自主應變,也讓不少網友讚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增201例足跡曝! 五權國中3教練、4選手參加全國賽染疫

不過真的遇到自己或周遭的人確診了,要如何預防輕症轉重症情形呢?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一定要確保營養均衡和多補充水分,他說大部分輕症轉重症原因,是因為缺乏水分降低相關濃度,輕症患者一定要好好維持,否則若電解質失調會讓疾病控制更困難,另外如果家中有高風險族群患者,除必備體溫計之外,血氧計也應一併準備進行監測,當血氧濃度低於95時就應該就醫,避免快樂缺氧發生。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疫情若大規模淪陷走到「封城」 胡錫進:衝擊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