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嗨聊確診者「假打麻將真會小三」 市府挨轟竟回:要輕鬆看待
盧秀燕公開談論確診者去看小三。(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自己最新一集的Podcast節目「今日燕遇」中,以「疫」想不到的怪事為題,暢聊市府在疫調時遇到的各種狀況。她甚至爆料,一名確診人夫平時都跟妻子稱要去打麻將,其實是去與小三會面,還說發現台中市有各式各樣的旅館,以此宣傳當地旅遊。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蔡耀頡、曾朝榮今質詢時砲轟,此舉造成疫調困擾,要求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5108! 陳時中:即起不再公布足跡 地方政府實施「重點疫調」

盧秀燕在該影片中表示,一名確診男子疫調時稱自己會去打麻將,市府要求列出一同打牌的3人,他卻只報了一名女性接觸者,後來才承認是去會見外遇對象,而疫調人員為維護其隱私,所以還是以他平時對老婆的說法「打麻將」來公布。

此外,盧秀燕提到,因為疫調才發現台中市民經歷很豐富、上山下海到處去玩,不少景點美食讓工作人員看完都記下來以後要去光顧,然後還發現有人是「專門在玩旅館的」,原來台中市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旅館。

市議員江肇國、蔡耀頡、曾朝榮今質詢時砲轟,盧秀燕這樣的做法,不僅讓確診者以後不敢老實以對,對辛苦釐清疫調的人員更是情何以堪。但市府人員看完影片,卻認為盧秀燕未指名道姓、洩露個資。

江肇國痛批,盧秀燕拿疫調資料作為玩笑,嘲弄確診者們有婚外情、旅館史豐富到可以行銷台中。他要求市府務必將這個態度收起,並下架相關的影音,新聞局卻回應「要輕鬆看待」,請問疫調人員與確診者聽了能輕鬆看待嗎?尤其現在疫情日趨嚴重,到底有誰還輕鬆得起來。

江肇國呼籲市府面對疫情應該嚴肅,面對疫調人員與確診者應有同理心與尊重,市長的Podcast腳本寫不好還可以重寫、重錄,但是市長如果沒有同理心,這樣無聊的玩笑只會一直開下去,且造成疫調人員的困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到府採檢」惹議 柯文哲:善意解釋是她與醫師有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