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薪水投資ETF 「精算大師」怪老子10年達標

物價上漲,小資族跟不上物價上漲速度,得要積極理財,但手邊資金不多,該怎麼辦?有「精算大師」之稱的怪老子提供小資族投資法,因為他40歲才開始學投資,靠著投資ETF,在10年內達成退休目標,來看看他怎麼做到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

架設燈光、攝影器材,樣樣一手包辦,他是投資達人怪老子,怪老子原本是平凡上班族,40歲開始學投資,竟然10年內達到退休目標,而現在他要將經驗分享給小資族,因此去年(2021年)12月開始經營頻道,短短不到半年,累計觀看數已經破百萬。

投資達人怪老子表示,「我其實不想當YouTuber,因為我這退休人士我不是要做這,而是說我們把它做的這些,很好的投資理財的這些觀念,很正確的觀念,我希望能夠分享給大家。」用薪水投資ETF 「精算大師」怪老子10年達標當起理財傳教士,他用自己的經驗分享,看看他的對帳單,1997年購入的基金,當時的30萬基金,持有25年後,就算經歷科技泡沫、金融海嘯,但現在價值高達200萬,獲利接近170萬元,他說這就是時間複利的效果,對年輕上班族來說,年紀絕對是優勢。

投資達人怪老子說明,「通常我不喜歡賭博,我們就講0050,因為它的時間比較長,它從2003年一直持有到現在,累積報酬率有500多%,年化報酬率是10.5%,這種報酬率你還不滿意嗎?。」用薪水投資ETF 「精算大師」怪老子10年達標而股票投資,他也偏好市值型的ETF,因為要在幾千檔股票裡面尋找下一檔台積電,真的不容易,倒不如利用成分股來達成目標。

投資達人怪老子表示,「你不用賭嘛!你就把它全部都買起來,市值型的就是好的全部進來,我管你是哪一個產業,而且呢長期持有,也就是我常講的存股2.0。」

投資2.0除了簡化投資標的之外,長期定期定額,也是累積資產的方式之一,而且怪老子建議,持有時間至少五年。用薪水投資ETF 「精算大師」怪老子10年達標投資達人怪老子說明,「投資心法很簡單,看準標的、長期持有,最重要的是,把功夫學好才下山跟人家廝殺。」

40歲接觸投資,50歲靠著理財,成功賺到千萬退休金,怪老子用自己的經驗,要讓更多小資族也能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娘脾氣到底多火爆?出嫁不丟扇子 震撼拋出AK-47步槍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