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閱兵賀建軍90週年 金正恩:加強核武能力

北朝鮮官媒報導證實,昨天(4月25日)深夜,北朝鮮在「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的紀念活動上,再度舉行閱兵儀式,並展示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還有極音速飛彈「火星8型」等新型武器。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到場檢閱部隊,還在演說中表示,將繼續加強核武能力。

更多新聞: 遭台積電輾壓海放!傳三星手機、IC全出包 韓男剖析:是南韓危機

飛彈等武器列隊前進,場面盛大。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平壤當局在25日,也就是「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的紀念儀式上,再度進行閱兵。

這是北朝鮮正規軍,自去年1月以來再度舉行閱兵遊行,包括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以及最新型戰術飛彈都在遊行中現身。

閱兵儀式在晚間10點摸黑登場,南韓媒體推估,總共出動2萬名官兵,還有250多枚飛彈武器,其中不只火星17型,還有極音速飛彈「火星8型」。從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這已經是他們第4次進行夜間或凌晨閱兵活動。

金正恩還出席閱兵儀式進行演說,他表示:應同時強化核武的質與量,以備發揮核武戰鬥能力,無論什麼勢力只要膽敢嘗試和我國,進行軍事對抗就會被我國消滅。

演說當中,不忘強調發展核武和飛彈武器的決心,有日本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展示新武器、大秀軍事肌肉,就是要藉此強力牽制美國以及南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揚言擴大核武能力 若侵害北朝鮮利益「隨時準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