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套先別收! 2波冷空氣將接連報到「氣溫最低降至23度以下」
2波冷空氣將接連報到「氣溫最低降至23度以下」。(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近日溫度升高,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預測,今天恐怕是最熱的一天,白天高溫飆破30度,但接下來將有2波冷空氣先後報到,民眾可以先把薄外套先拿出來備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今上路 蔡英文15:00視察指揮中心

「天氣即時預報」發文指出,今天是本週最熱的一天,最近幾天的「透南風」,大家應該都明顯感受到了。炎熱、南部風強、中南部空氣變好、遠方開始出現積雲,都意味著夏天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今天因受大量暖空氣移入,平地高溫易達33°以上,尤其「南部內陸」高溫更可能達36°以上。不過,接下來的天氣將有些許變化,共有「2波」涼空氣影響,第一波(較弱)報到時間維週三(27日)下半天至週五(29日)。

溫度方面北部、宜花、金馬:高溫將降至30°以下,稍有轉涼;中部、南部、台東、澎湖:不受影響,仍炎熱,降雨部分,北部、東部、金馬:轉陰霾、稍有雨,雨勢「週三(27日)」較多;中部、南部:仍晴朗。第二波(較強),週末假日,屆時「全台皆轉涼」,北部「高溫」甚將降至23°以下,感受明顯;中南部也將有感降溫。

總之,本週後期將迎來「東北風」,由北往南分階段轉涼,稍稍緩解這幾日的炎熱。在此之前,提醒大家在外活動、工作時,記得定時補充水分、定時至陰涼處休息,小心別發生熱傷害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添52死「最年輕33歲」! 封控近一個月昨仍增近1.7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