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援助烏克蘭物資已運送350噸 外交部:空運作業仍順利進行
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分批空運約350噸物資至斯洛伐克、波蘭轉運至烏克蘭境內賑濟烏克蘭百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烏戰火延燒已滿2個月,外交部向民間募集捐贈烏克蘭人道救援物資達650噸,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分批空運約350噸物資至斯洛伐克、波蘭轉運至烏克蘭境內賑濟烏克蘭百姓,目前相關的空運作業仍順利進行中,且尚未向行政院提出額外經費協助的請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轉型這樣做! 「這幾類人」每天快篩陰性可出門工作

外交部在俄烏開戰之際募集民間物資援助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已多次公開說明,國人對烏克蘭人民的愛心援助無價,外交部將儘快送達,及時協助飽受戰火之苦的烏克蘭百姓。

歐江安指出,目前國人所捐贈的650噸人道救援物資,已分批空運約350噸物資至斯洛伐克、波蘭轉運至烏克蘭境內賑濟烏克蘭百姓,部份用於協助撤離至週邊國家的烏克蘭人民;目前相關的空運作業仍順利進行中,將視配合受贈國家或組織的清運能量、國際航空的運輸能量等,外交部會持續積極辦理。

另外,歐江安表示,本案自規劃之初即匡列以外交部自有經費支應,因此尚未向行政院提出額外經費協助的請求。外交部將優先以自有預算勻支,如果未來相關支出有不足之處,將向行政院請求協助。至外界關心的運費總支出,目前仍待全案辦理完竣、承運廠商檢據向外交部請款後,方能進行結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076! 侯友宜:「3+4」不是趴趴走、非必要別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