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220 中華、市八市場也爆確診 不排除與黃昏市場有關
花蓮縣府說明疫情。(圖/縣府直播)

花蓮縣今公布新增220例本土COVID-19個案,比中央公布的多8例,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會以每日凌晨0時進入衛生局的數字為準,有時中央速度較慢才導致落差。新增確診中包括門諾醫院1例,研判非院內感染而是社區感染。另除了原本的黃昏市場,還多了中華市場與市八市場個案,不排除市場間有相關聯傳播鏈,因為中華市場有部分早市攤商會進到黃昏市場擺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轉型」vs.台北「以篩代隔」 2圖看懂要不要隔離

花蓮新增220例本土,分別為慈濟醫院3例、門諾醫院1例、部立花蓮醫院10例、營區2例、宜蘭婚宴導致滿月酒與亞泥等群聚13例、黃昏市場28例(含5名攤商、11名消費者還有兩邊的家人)、中華市場4例累計5例、市八市場1例累計4例、外縣市接觸史15例、社區感染117例、感染源不明26例。

對於中華市場出現確診,目前已休市清消,朱家祥不排除與其他市場有關連性,因為中華市場有部分早市攤販下午會進到黃昏市場擺攤,加上市場環境潮濕有利病毒生長,因此很常是感染源、感染窩。

對於花蓮被列為高風險縣市之一,中央日前配發10萬劑快篩是否足夠,朱家祥表示,已使用約3萬劑,在居家隔離縮減成「3+4」天後預估需求量會更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409 林右昌:居隔已超過3天者自4/27零時解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