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憂5月中確診數恐達50萬人 預告必要時北市將「軟性封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疫情的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現在疫情的數據來預測,恐怕到5月中確診人數就達到50萬人,柯文哲指出,發現「老百姓還是滿樂天的」,餐廳也都客滿,但市府現在要守住醫療量能,讓有需要的確診者不致於沒病床可用,柯文哲也坦言,「必要時會軟性封城」,來降低民眾群聚的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轉型」vs.台北「以篩代隔」 2圖看懂要不要隔離

柯文哲坦言現在台北市確診人數突破1千人,把數量去預測疫情,4/26是1千人,如果不做任何動作,估計5/4案例會變5千,5/7會變1萬,但這前提是沒有做任何動作,柯文哲也預測預估5/18,台北市確診人數恐怕達50萬例。

柯文哲說,現在也問中央一個問題「每天確診人數達多少例是我們可以承受的?」,如果每天確診5千例,連做PCR都有困難,但他也坦言,台北市不可能防疫政策自己決定,北北基桃需要政策一致,整個防疫戰略大家都要想想看,因為越來越多人確診,疫調上恐怕有困難,現在就要思考確診人數嚴重到甚麼程度「要改變防疫政略,只管中重症,其他輕症、無症狀確診者都不去管。」

柯文哲說明,現在會把醫療量能控制住,至少不要讓確診者到醫院沒有病床可以用,但必要的話還是會「軟性封城」,降低整個台北市的群聚,未來幾天隨著疫情的變化,還是要先預告市民大概策略上要怎麼做,這未來這一禮拜是關鍵期。


快新聞/柯文哲憂5月中確診數恐達50萬人 預告必要時北市將「軟性封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30 徐耀昌鼓勵下載社交距離App:比足跡卡更科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