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吉力吉撈.鞏冠三壘打開張 旅美時期養成跑壘觀念
(味全龍隊提供)

中職味全龍隊吉力吉撈.鞏冠24日敲出中職生涯首支三壘打,他透露跑壘觀念從美職時期就養成,本季首轟還沒出爐平常心、更在意團隊,「去年的小龍更成熟了,大家不輕易放棄。」

更多新聞: NBA/季後賽第5戰爆衝突 獨行俠大勝爵士先聽牌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捕手吉力吉撈.鞏冠24日與富邦悍將隊交手,跑出中職生涯首支三壘安打。吉力吉撈.鞏冠笑說,忘記上一次打三壘打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去年球季有一支安打,有跑到三壘、但被記失誤,24日比賽也是球的彈跳不規則,笑說悍將外野手申皓瑋應該也嚇了一跳。

吉力吉撈.鞏冠上一次敲出三壘打是去年在二軍,在美職小聯盟期間僅敲出過4支三壘打,他透露,旅美時期有教跑壘觀念,打高的球就要積極跑壘,認真跑就有機會,進到味全龍隊之後,教練團也都有要求。

吉力吉撈.鞏冠去年球季敲出11發全壘打,是龍隊全壘打王,但本季首轟還沒有出爐,反而是三壘打先開張,他表示,全壘打的事情不會特別擔心、平常心打,球隊贏球比個人成績更重要。

味全龍隊今年開季打出不錯的氣勢,目前戰績暫居第2,吉力吉撈.鞏冠也提到,「感覺比去年的小龍更成熟了,大家不會輕易放棄」,即使面對球速很快的投手也不會害怕,更專注在場上,明顯感受到學弟們的進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西雅坎雙十電76人 暴龍季後賽續命